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春风十里,有我陪你”亲子寻宝活动

作者:横溪成校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枝头新绿,鸟语花香,4月的布新春意盎然,万物复苏,让人忍不住萌发春游的念头。趁着春光明媚,兴致正浓,横溪儿童青少年和社区家庭服务项目的社工组织社区亲子参与了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这不仅是一次约会,还是一场有趣的比拼;15对亲子通过最初的相互认识后分为5组,他们要在社工的引导下,进行“寻宝”竞赛。除了“寻宝”,还有不同的秘密任务,比如拍下路上的7种花朵,观察5种动物,完成高难度小组团队照片,认识其他的小组成员等等;考验活动对象的观察力,沟通力,辨别力和合作力。

“寻宝”竞赛让小组间竞争激烈,大小朋友皆士气高昂,欲一举拿下“宝藏”。让人惊喜的是,小朋友由最初的相互防备与“挑衅”经过一路同行开始慢慢信任与合作,一起分享所得信息,协助完成任务。

活动最后,“宝藏”揭晓,大家却一致认为最珍贵的不是“宝藏”,是美丽的大自然,是欢乐的亲子时光,是友好的社区邻里伙伴,也是一路探索的过程。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