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传授传统文艺,弘扬女红艺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潘火桥社区纤源坊走进李关弟中学,穿针引线,手把手传授传统手艺,弘扬女红艺术。传统艺术的传承在新时代下越来越受到关注,学校的多方位素质教育也被人民所重视。潘火桥社区纤源坊联手李关弟中学,将传统艺术与学生的德艺教育相结合。

据悉,李关弟中学为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开设手工工艺课,与潘火桥社区进行长期合作,每周五下午潘火桥社区纤源坊志愿者为李关弟中学学生带去手工艺课。刺绣课程从最简单的画样开始教起,再到压线、钩花,在一个秀蹦上尽显中国刺绣艺术。

潘火桥社区纤源坊传统手艺老艺人,蔡珠佩和柳杏英阿姨,从豆蔻年华开始学习刺绣手艺,至今已有半世纪手工活功底,此次来到李关弟中学进行传统手艺志愿授艺,以这种“老少结合”的方式,将传统手艺代代相传。

潘火桥社区纤源坊与学校相结合,将宁波传统刺绣艺术带入学校,传统文化传承走进校园,老手艺人与青少年相对接,让老艺术迸发新“色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