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横溪镇中学:初一初二赴南头渔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何蒙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出发!”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横溪镇中学的初一初二学生坐上大巴,兴致勃勃地奔赴此次拓展基地——南头渔村。

车上的他们一路闲聊和期待,直到周围的景观变得满是绿色,人烟开始稀少,鸟叫声清脆,触目可及的都是农田庄稼时,我们的目的地到了。七个班排着整齐的队伍,由教官的带领下进入基地。学生们边走边感叹:“这里的空气好好啊!”“这里的设备好多啊!”“看到了,看到了,我要玩吃鸡!”……

进入基地后,面对如大草原般的草坪,大家席地而坐,聆听教官的要求以及这一天要在这里完成的任务。“我们的最高要求是什么?”“静悄悄!”“你们好不好?”“好!很好!非常好!YES!”伴随着响亮的问答声,此次南头渔村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连连看”场地中,107班同学正在绞尽脑汁思考着,到底帽子下面是什么呢?哪两个帽子下才是正确的一对呢?“快快快,上面第一个,下面第二个!”即使正午的阳光强烈,即使额头上已经渗出滴滴汗水,他们仍旧一组一组地奔跑着,一组一组的坚持着,随着最后两顶帽子的打开,107班以3分23秒的成绩完成了。“耶!”此刻,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幻化成胜利的喜悦。

另一边,105和106班、203和204班的孩子们正全副武装,要去基地里大厮杀,吃鸡游戏正式开始。角落里,我们需要冷静潜伏,进攻中,我们需要不畏生死,此刻的他们似乎体验到曾经的战士是如何在一场场战役中取得胜利。另外还有真人版的“愤怒的小鸟”,除了坚实的力量,扎实的数学基础,更离不开一次又一次无休止的尝试。

兴致越来越高,时间也过得越来越快,团体项目“赛龙舟”结束了,孩子们跑过来和我说:“老师,我的腿好酸好酸,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我们得了第一名呢!”可能,只有经历过,才会有切身的感受。

伴随着汗水和笑声,此次的拓展活动也接近尾声,最终,结合一天的综合成绩,105班、207班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第一名。“因为我们班每个人都很团结,这一天,他们都坚持下来了。”105班班长的发言不正是此次我们拓展活动的真谛么?无论多渺小,只要我们团结,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永不言弃,那便是更好的班级,更好的横中!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