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瞩目

作者:姜山成校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率领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人大杂志等中央媒体组成的新闻采访团,专门来到姜山镇专题采访报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究竟是什么引起了他们的瞩目呢?原来,2013年以来,姜山镇在全区率先探索试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将每年的百姓关系的民生实事项目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并监督落实,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机制。2014年,咱们姜山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经验在全区各乡镇进行了全面推广,并实现了区、镇两级覆盖,同时在内容形式上不断规范优化和创新发展,促进了实事工程建设,有力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真是厉害了,我的姜山!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