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剑桥社区开办冬季养生课堂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8-12-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健康养生的前提是什么?冬季健康养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近日,剑桥社区邀请宁波营养协会副会长方维老师到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冬季养生课堂。

  课程堂,方老师用一个个生活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讲解了健康养生安全第一的概念,不少居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诠释,“方老师说的对,没有安全,哪来的健康?家庭用气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安全,都是我们追求健康的首要前提。”不少居民朋友都表示赞同。

  “增进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的邻里氛围,也是健康养生中重要的一环。”方老师循序渐进,把良好的邻里关系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和大家进行了讲授,方老师提到特别是中年人工作压力大,与邻居调侃、说笑能缓解压力,而老年人多参加社区活动、多融入社区环境,也有助于健康。

  课堂上,方老师还和大家分享的冬季养生进补的几个注意事项。居民们一个个都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提问互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讲座结束的时候,大家还意犹未尽,居民们都说这次讲座不仅关注了身体健康,而且还特别关注到了心理健康,希望这样有意义又实用的讲座以后能经常开展。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