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鲍家耷社区春日戏曲专场演出 吸引中外居民观看点赞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鄞州区首南街道鲍家耷社区戏曲百花苑成立已有8个年头了,戏曲爱好者们每年都要举行好几次专场演出会。4月13日上午,戏曲社开展了春日戏曲专场演出,吸引了社区中外居民驻足观看。

  演出会在一曲传统名段《梁祝十八相送》开场,梁祝化蝶故事深为宁波人所喜爱。张园琴、励翠英两位戏曲爱好者搭档多年,她们用委婉动听的唱腔、扎实的功底,让观众们一饱耳福,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戏曲社成员还带来了西厢记、红楼梦等名段。乌克兰的阿杰莉娜来甬多年,但是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戏曲,这婉转优美的唱腔、华美的服饰、细腻的动作,让她赞不绝口,也跃跃欲试,学一学最基本的手势。

  活动现场,还安排中国另一种戏曲的互动活动,即绘制脸谱。文化志愿者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京剧脸谱的特点、类别和历史,不同颜色所代表的不同人物,以及所体现的民族性格。波比选择了一幅黑色的脸谱,因为他觉得中国人正直无私、刚正不阿,值得歌颂。

  春日戏曲演出会,展现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文化精神生活,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更多中外友人爱上中国文化。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