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学府社区多方联动扎实推进商业街整治工作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学府社区是商住综合性小区,辖区内含有商业街,设立了100多家商铺,包括餐饮、超市、宾馆等。商业街人流较大,管理困难,商家占道经营、广告牌随意安放、乱物堆放等现象屡见不鲜。为积极响应首南街道环境整治的号召,维护商业街秩序,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学府社区联合城管、派出所、永成物业、居民代表对商业街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商业街占道经营、广告牌不符合的商家进行强制整治。整治行动当天,共出动人员30余人,多方联合,对商业街的问题店铺逐一击破,共整治30余家占道经营的店铺,清理杂物堆放40余数,并针对重点问题店铺,要求限期整改。

  商业街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社区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有效巩固整治成果,还与商业街店铺签订了“门前三包”承诺书。承诺书明确了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店主责任内容及管理方职责权限,要求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以督促商家严格按照承诺书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责任区的干净、有序、整洁。此外,学府社区还将建立商业街整改长效计划,完善日常巡查制度,建立台账留底制,及多方沟通机制;发挥网格员作用,定岗定责,深入商业街巡查,为居民们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