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东湖社区开展“万水千山粽是情,集聚东西南北粽”端午包粽子PK大赛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老宁波传统碱水粽,是粒粒米的关怀,是每个游子的故土思念,是满满的童年记忆。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传承端午习俗,让更多的人们能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美食与温馨。6月5日上午,东湖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万水千山粽是情,集聚东西南北粽”端午包粽子PK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组选手参加本次活动,分别来自马来西亚、衢州、河南、舟山、临海、宁波、金华、南京。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便早早的来到了社区,将场地布置到位。现场包粽子的场面温馨而又精彩,大家相互协作,把从家里事先包好的粽子摆放在地区牌前供大家品尝。

来自宁波组的阿姨介绍说:“宁波人包碱水粽必须先将米在碱水里面浸上一个晚上,才能达到碱水粽的那种口感。简单纯粹的口感,从外到内都是很传统的味道。”

而马来西亚组的陈女士则介绍说:“马来西亚的咸粽主要讲究的是咸鲜,肉馅提前过油炒一遍;甜粽则需要事先用米调适量的椰汁来煮过,最后再进行包裹”。折叶、填米、放陷、成形、缠线……在每个组员的手中,形成了形态各异的粽子。

金华组的火腿栗子粽,在外表上跟其他地方的并无太大差异,但它的馅却是用金华火腿来当原材料,保留了咸粽的味道,也增添了一份火腿味,还夹杂了几颗回味无穷的栗子。

衢州江山的酸菜咸肉粽,用糯米配一勺农家酸菜,再配一块条状腌制咸肉,味道还是以衢州辣味为主,保证让你回味无穷。

在活动最后,大家互换品尝了各自家乡的粽子,同时也交讨了各地包粽子的经验,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端午深厚的文化内涵,加强了邻里之间的联系,也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