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一针一线重学女红,巧手制作团花香包

城南成校首南分校馨悦家园教学点手工制作班开课啦!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随着时代的变迁,女红已经渐渐远离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响应鄞州区终身学习周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1月14日下午,在这样一个阳光煦暖的秋日,城南成校首南分校馨悦家园教学点手工制作班开课啦!  开课之前,城南成校杨荣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班级和课程的概况,对学员们即将开展课程的学习表示欢迎,并向学员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希望每个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愉快地参加每次学习。

接下来由担任手工班教学的张老师给学员们讲解女红手工制作艺术概况。只需一把剪刀、一根针、几块布,这些常用的物件在巧手人的手中,就可以制作出精美的工艺品。以台湾手工布艺品为例,引导大家思考生活中一些小物件不仅需要实用,还要别致、有美感,并展示了今天课程所要学习制作的香包成品,给大家说明了制作方法和步骤。学员们一边听着张老师讲解,一边都纷纷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跃跃欲试。开始动工了,大家边做边请教,张老师从旁指导,在一针一线中体验手工的快乐,享受生活慢时光。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制作,一个个色彩绚丽的流苏团花香包脱颖而出。虽然有的学员因为很少动针线而出现这样那样不够精致的手工痕迹,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依然欣喜万分。有学员表示:“手工制作乐趣多多,难度不是太大,做出来感觉蛮好,既好学又好玩,手工制作班也给社区姐妹联络感情提供了又一个好地方。”

     据悉,首南分校馨悦家园教学点手工制作班本学期到春节前会安排8次课程,每次都有不同的手工制作学习内容,使学员们更加了解女红手工文化。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