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锦寓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齐动手”活动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锦寓社区居委会在永佳苑组织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早上9:30分,参加活动的家长孩子们准时来到了现场,在社工安排了各位小朋友有序落座后,活动随着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堂拉开了序幕。社区志愿者从生活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危害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解和丰富的道具展示,让孩子们了解“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小知识,并知道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

在介绍了相关知识后,社区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卡纸分发给小朋友们,并让他们将上面的各种垃圾剪下来贴在印有各种垃圾桶的亚克力板上。经过刚才的学习,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信心满满,纷纷将手里的“垃圾”物归原位。之后,志愿者又让各位小朋友们开动脑筋:“你们想想还有什么垃圾应该放在哪呀?可以把它们画出来贴在垃圾桶上哦!”小朋友们赶紧拿起笔涂涂画画,不多一会,垃圾桶上的垃圾就变得满满当当的。看着孩子们不仅玩的开心,还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和家长的脸上也充满了欣慰的笑容。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亲子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孩子的绘画与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让孩子、家长更深刻理解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意义,提高了他们的环保素养,鼓励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把这种环保理念由学校延伸到家庭再延伸到社会,起到良好的循环教育作用,让每一个社会人都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大家携手助力,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的美丽家园,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