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男人做女红,50余副爱心手套送孤寡老人

作者:城南成校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城南成校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老邵居然还有这一手,真是不简单呐”!首南街道和顺社区乐邻公益坊便民服务中心内,邵建光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为小区内的高龄孤寡老人制作手套。一个大男人还能做女红,围观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作为一名具有20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老社工,邵建光在日常的走访入户中发现,连日的阴雨天气,许多孤寡老人出行实在不方便,再加上气温骤降,老人急需一批手套来御寒。邵建光将这一消息发布在“176调频+共建群”内,立即就有志愿者响应,家里有现成的布料,加工一下就可以。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党员志愿者们同邵建光一起连续3天赶工,共缝制50余副手套,终于在感恩节当天,将亲手缝制的暖心手套送到了孤寡老人、老党员、清卫工、保安等人员手中。85岁叶永祥腿脚不便,同样高龄的妻子长期卧病在床,当收到这副有着浓浓爱意的手套时,有点哽咽,“平时就得到你们的照顾,经常跑家里来看望,今天还特意送来手套,我真是太激动了,谢谢你们呐”!

  据了解,这种多方协商,积极解决群众诉求的工作机制是首南街道和顺社区党建引领下启动的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平台——176调频+,意为一起来调停。通过一个红色团队,每周七天都有服务,综合协调处理辖区内非警务类六大矛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并能予以解决,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邵建光坦言。

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