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瑶华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11张瑶华.jpg

  张瑶华,女,197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市名校长。现任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校长。
  曾获得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宁波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区名师、区名校长、区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担任宁波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等社会角色。
  1991年至1993年在戎徐小学从事全国级子课题“集中识字,大量阅读,分步习作”的语文教学研究。1993年2005年在江东中心小学先后担任班主任、大队辅导员、片团总支书记、教科室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务。
  2005年3月始经营宁波市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其间坚持“以文化人”的办学精神,构建了“为幸福导航”为核心的管理文化体系。主持的多项课题,如《提升小学生学习幸福感的探索》《小学“幸福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等在省市获成果奖,研究成果《呵护花开》《教育,让孩子幸福》由宁波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公开发行,十余篇文章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学研究》等杂志发表。
  她认为:让每一个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享受愉悦,获得成长发展的意义感,是作为一名校长每时每刻不能放弃的幸福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