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辉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19周鸿辉.jpg

  周鸿辉,男,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宁波市实验学校校长联谊会理事,鄞州区名校长。现任首南第一小学校长。
  1991年8月毕业于宁波师范学校,工作至今27年,其中20年在农村和偏远地区。2002年7月起担任校长,已经历鄞江镇中心小学、雅戈尔小学、邱隘镇中心小学、塘溪镇中心小学等4所中心小学。带领所在学校先后获评全国书法实验示范学校、全国书画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示范小学、省绿色学校、省健康促进学校、省“领雁工程”先进单位;宁波市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单位、市教科研先进集体、市首批五星级数字化校园等荣誉。曾获得浙江省春蚕奖、鄞州区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校本培训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编发行《人文素质教育100篇》、《中小学班主任管理案例集萃》、《语文趣味故事》、《读对联学古文》四套丛书。近年来,主持获奖省级课题3项、市级8项、区一等奖2项。多篇文章发表于《少先队活动》、《新教育》、《东南商报》等报刊。
  作为一名秉承“成人之美”教育理念的管理者,他注重学校文化传承和创新,以教育科研引领教师获得职业尊严和幸福;作为一名教师,他深耕课堂,着力描绘出孩子童年的快乐和记忆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