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曙光中学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曙光中学创建于1989年8月,2013学年开始,学校扩大为东、西两个校区,现办学规模为62班,初一22个班级、初二、初三年级有20个班级,初一年级安排在东校区,初二、初三年级安排在西校区,在校学生约2770名,教职工约249名,专任教师198名,其中高级教师63名,中级教师75名。学校目前总占地面积45696平米,其中新校区占地面积为20863平米。学校各项设施比较齐全,设有现代化体艺楼、高规格报告厅、宽敞的教学楼,整洁干净的食堂,学校还在西校区设有天文台,东校区设有天像厅。学校校园内设有动物天地、植物园、超越广场等各种人文景点和育人景观。学校绿树环抱成荫,鲜花竞相争妍,小桥流水,鱼儿雀跃,行人如在画中。

近几年来,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都进入了全市同类学校的先进行列,学校德育、体育、卫生等工作处在全市领先地位。学校师资雄厚,拥有一批高素质创新教师:有全国优秀教师张玲萍老师、省师德楷模吴建铭老师、市优秀教师周美丽、李淑敏老师;市“王宽诚育才奖”获得者穆赤玲、李东明老师;市百优班主任王玉追老师;市名师章剑雄老师;区名师杨艳琼老师;区骨干严民生、范丽娜、李淑敏、任红云、黄素媛、胡伟斌、陈晓燕八位教师。另有方晓霞、周涵歆、张夏晴、陆鑫等一批年轻教师在省、市、区的教坛新秀、优质课评比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的荣誉更是不胜枚举,如俞迪同学在05年亚太地区首届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银奖和唯一一个最佳观测奖,而继俞迪后,又有钱镜宇同学在第六届亚太地区天文奥赛中再次获得银奖等等。学校被评为全国无吸烟先进单位、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项目金牌学校、省现代化达纲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先进单位、省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省先进团委、宁波市文明单位、市花园式单位、市田径传统项目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食堂获省A级食堂荣誉称号。

学校办学特色明显,目前是宁波市第一所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项目金牌学校;宁波市唯一一所同时具有天文台和天像厅的初级中学;我校是市田径传统项目学校,自2010年以来连续六年蝉联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学组团体第一名。

学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以人为本,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周建立校长以“全面发展教育,加强特色教育”为办学理念带领全体师生谦虚谨慎、顽强拼搏、与时俱进、满怀信心地向现代化精品式品牌学校迈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民安路207号(西校区) 、民安路628号(东校区)

邮编:315040

电话:0574-87772823 传真:0574-87772823  

可达公交:

(西校区)8路、13路、55路、157路、176路、529路、515路、852路、101路

(东校区)8路、17路、105路、168路、335路、367路、388路、512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