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白鹤小学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宁波市白鹤小学,创办于1988年,位于甬港南路旁白鹤新村内。全校共有18个教学班,学生近700人,教师45位,其中市区骨干教师4人,高级职称4人,获得区教坛新秀称号者12人。全体教师追求“能爱、会爱、善爱”的理念,将全部爱心倾注于全体学生。

白鹤小学占地约1.5万平方米,建有标准的200米跑道。学校配有漫画创作室、舞蹈房、计算机房、微格教室、图书室、多功能厅等各类专用教室、场馆。学校环境布置围绕两大主线:“鹤文化”与“漫画元素”。校内建筑多冠以“鹤”名,从中融入学校的鹤文化。如“鹤艺轩”、“鹤绘坊”、“鹤鸣厅”、“云鹤梯”等。这些建筑都有以红色祥云为底,配上白字的标识,蕴含“云中仙鹤”的吉祥寓意。学校环境布置中融入诸多漫画元素,先后开辟了展示动漫形象的四条廊道和陈列学生作品、荣誉的四大门厅。两大主线相互交织,相辅相成,为白鹤小学打造童真校园文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学校以“扎扎实实求知,端端正正做人”为校训,以“厚德、尚美、求真、创新”为校风。近三十年的教育积累,白鹤小学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漫画特色。学校2013年获省科研先进集体;2014年获宁波市第八届“晨风奖”艺术教育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获全国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最佳组织三等奖、宁波市5A级平安校园称号;2016年获得江东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小学组第二。

“白璧绘童真,鹤集舞长空”一代又一代白鹤人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力争将白鹤小学打造为师生共享学习乐趣的幸福家园,童真文化植根的精神沃土。

学校地址:宁波市鄞州区白鹤新村245号

学校电话:87832990(门卫)

电话传真:87396740

可达公交:506、101、514、102、9、820、11、12路等公交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