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栎木小学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栎木小学是一所有着近五十年历史的完小。一九九四年旧城改造而新建,全校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115平方米,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目前,全校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99人,教职工44人。学校校园布局自然和谐,环境优美宜人,多年来不断打造校园文化,丰富学校的育人内涵,逐步形成了以廉政文化、和谐文化和艺教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特色。

近几年来,学校在教师队伍的建设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逐步打造起一支具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优秀思想道德素质和较高教育教学技能的专业队伍。目前学校在职教师共44人,高级教师1名,一级教师28名,二级教师14名。其中荣获过区教坛新秀荣誉的有12人,市教坛新秀荣誉的2人,60%教师获得过省、市、区各类先进荣誉。

多年来,学校秉承“传承优秀,引导向善,和谐发展” 的办学理念,结合自身特点以经典诵读为特色开展办学。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2005年起,学校每年举办一届“经典诵读节”, 既为学生搭建了展示经典文化底蕴的舞台,同时也对外宣传了学校的特色办学成果。自2013年我们以符合新课程标准、融合多种价值、适合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为原则,编写了内容恰当、人性化的经典读本教材,经过不断的修改,现阶段学生使用的是我校的第三套校本教材《经典诵读》,该套教材已在新华书店上架发售。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经典诵读特色办学理念,栎木小学又确定打造学校“善”文化。对师生进行以“善”为核心的教育,着眼于师生的整体成长和多样化发展,关注师生的精神生活质量与个性化学习需求,努力完善自我,让“善”成为一种优秀品质的教育。

学校地址:宁波市鄞州区潜龙路72号。

电话总机(门卫):87332141  

传真:87379155

学校交通:公交15、302、506、354、516、517、357、3路舟孟北路站;10、506路彩虹北路站,503、528张斌桥站,地铁1号线舟孟北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