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宁波市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创办于1954年,原址为江东区五河桥13号。1999年9月,学校移址于江东区华泰街99号,座落于环境优雅的人文小区——中山社区内,2001年,学校在江东福明路757号(华光城社区的西北角)新建华光校区。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学校现拥有两个校区,47个班,2000余名学生,教师119名。两个校区总占地约20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690平方米。除48个普通教室外,还设有计算机房、微格教室、机器人实验室、科技园、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开放式美术室、体艺馆等各类专用场馆,还配有校园电视台、演播厅、网络中心、创客剧场、圆梦中心、图书楼、200米塑胶运动场,所有教室配有数字投影仪、实物投影机、白板、IRS抢答器和电脑,使现代教育技术有效应用于课堂教学,实现各类资源的充分共享。 

在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学校不断吸纳着时代的精神,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丰富的文化底蕴,自1994年起,学校开始进行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实践研究;2000年起,学校在着力推进课程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的整合、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等方面进行积极而有效的实践活动;在管理模式、教育策略、教学手段、课程开发、评价改革等方面进行有效实践,积淀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教之本在于师。学校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教职工队伍。1999年以来,先后涌现了1位全国特级教师,3位宁波市名师,5位区名师,40多位市、区学科骨干、教坛新秀,20余人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自2000年开始,学校陆续启动“名师工程”和学生“星光灿烂”评价工程,凸显个性的发展性评价保证了师生综合素养提升和潜能的可持续发展。近几年来,以“自主管理”为核心的德育教育成效显著;创新扎实的教科研机制保障了学校优质的教育质量;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特长,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富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更是为师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校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

一代代中心人的艰苦创业和开拓进取,一方江东热土的滋养,铸就了江东中心小学今天的风采。自1999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得了首批全国科技传统学校, 浙江省依法治校先进学校、浙江省校本教研示范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绿色示范学校、 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浙江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浙江省先进家长学校、浙江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等四十多项市级以上的荣誉称号。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学校将继续坚持打造“为了学生的未来”的办学品牌,坚持塑造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在新的征程上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地址:中山校区(宁波市鄞州区华泰街99号) 华光校区(宁波市鄞州区福明路757号)

电话: 中山校区(0574-55123377转) 华光校区(0574-55001919转)

传真: 中山校区(87335050) 华光校区(55123379)

邮编:315040

可达公交:中山校区(轻轨1号线樱花公园站、517、503、514、789等)

华光校区(轻轨1号线福明路站、512、8、15、2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