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新城第一幼儿园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30   来源:鄞州教育网

宁波市新城第一幼儿园地处东部新城核心区,创办于2008年9月,为鄞州区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国有民办幼儿园。作为东部新城的第一所幼儿园,宁波市新城第一幼儿园将“高标准、高起点”作为创建目标,把孩子们的成长定位在“会活动、会游戏、会说话、会交往”,把幼儿园的教育宗旨确立为“把最美好的东西献给孩子”。幼儿园师资队伍稳定,专任教师100%执有教师资格证书,100%具有大专学历,本科学历占70.3%,研究生学历占2.7%。教师专业化水平逐年提升,形成了由区名师、区学科骨干、区教坛新秀、市区教坛新秀等业务骨干组成的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开园至今,宁波市新城第一幼儿园先后获得了“浙江省一级一类幼儿园”、“浙江省示范食堂”、“宁波市5A安全单位”、“宁波市示范家长学校”、“宁大教学实践研究基地”、“区优秀辅导园”、“区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等荣誉。

2016年9月起,幼儿园形成了书香部和东院部为格局的办园模式。两个园部占地面积共约7711平方米,21个班级的规模。在“让新城一幼的孩子都开心,让新城一幼的家长都放心,让新城一幼的老师都舒心”的办园理念下,两所园部分别开展了以“书香童年”和“玩色童年”为主的特色研究。

书香部抓住3—6岁儿童语言发展关键期,全面开展早期阅读教育研究,启动了“书香童年”系列活动,幼儿园以优雅的书香特色环境来开阔新幼人的阅读兴趣与视野,以丰富的书香特色活动来拓展新幼人的阅读生活和体验,以精致的书香特色课程来奠基新幼人的阅读底蕴与内涵,以创新的书香特色研修来提升新幼人的阅读精神和能力,以亮丽的书香特色宣传来引领周围所有人对阅读的关注与品位。

东院部以“玩色”为园所特色,让孩子在多元的玩色活动中发展独特个性、成为一个具备丰富想象力、创造力的健康儿童。同时园所打破原有的班级区域游戏格局,开拓“走班游戏”,让孩子跨出班级的界限,全园流动,互动游戏,提升孩子的游戏水平和社交能力。园内设有木工坊、陶泥吧、音乐室、美工间等各种专项室,满足孩子多元的发展,曾获宁波市少儿美术创意季大赛金奖,区青少年创新思维大赛中获得总成绩第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七巧板竞赛中多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职业道德指导下,宁波市新城第一幼儿园将“爱、勤、精、新、诚”作为园风园训,即: 为幼儿负责,突出一个“爱”字;努力奋斗,突出一个“勤”字;脚踏实地,突出一个“精”字;不断发展,突出一个“新”字;做人尊严,突出一个“诚”字。努力打造“爱岗敬业、勤于思考、术有专攻、敢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以幼儿园特色课程项目为载体,创建具有教育品牌特色的集团化幼儿园。

书香部:民安东路1316号书香景苑北区2号 (公交127路、356路、17路可直达)

电话:87865559

东院部:北东安路15号

电话:876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