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乐源幼儿园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30   来源:鄞州教育网

宁波市乐源幼儿园隶属于鄞州区教育局,共有兰亭部(2005年开办,市六星级幼儿园)和星源部(2008年开办,市五星级)两个园区。两个园区均为省一级幼儿园,是宁波市广播电视大学的实习基地。目前两个园区共开设有18个班级,548名幼儿。办园以来,幼儿园依据社会发展和儿童发展的共同需求,提出了“育人为本,发展为先,优质教育,特色创新”的办园理念,努力实现“创设乐园式的环境;塑造创新型的教师;提供品质式的服务;培养快乐型的幼儿”的办园目标。以改革、创新、人和谋发展,以品牌、特色、形象求声誉,开办12年来先后获得了市五A平安校园、市现代化达纲幼儿园、市巾帼文明岗、区和谐基层单位、区文明单位、区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教师、幼儿在参加省、市、区体育舞蹈、航模科技、才能展示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了100多项个人及团体荣誉。

围绕“踏实工作、快乐生活”主线,积极打造“快乐、和谐、合作”的校园文化。整个园部师德师风良好,拥有一支年轻富有朝气并优秀的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员工85名,48名教师100%大专以上学历,其中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14人(占比29%),市区级教坛新秀7人(占比15%),区级优秀教师12人,区级优秀班主任9人(占比44%)。

两个园区教育设施设备齐全、环境优美,园区内创建有幼儿书吧、手工作坊、智力游戏室,美术涂鸦室、娃娃小厨房、建构游戏室、创造性游戏区等专项场所,满足幼儿自主游戏及个性发展的需要。自开办以来,积极探索具有园本特色的课程体系,绘画与手工相互融合、互补共促。已探索出了具有园本特色的自然美工课程,该课程获原江东区课程建设一等奖,并在省教研课题中立项,获得省教研成果二等奖。多年来秉承教科研一体化的发展思路,借助课题平台向幼教专家、同行展示特色原创课,分享课题的研究过程及成果,推进了获奖课题的示范辐射工作。近几年来市区级以上立项课题近20项,50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市、区级获奖、发表及交流。

健康、温馨、自由、充满爱心的教育环境;安全、宽敞、愉快、开放的活动场地;热情、宽容、活泼、富有朝气的教师队伍共同组建了乐源幼儿园独特的亮丽风景线。

兰亭园区地址:鄞州区沧海路818号兰亭绿源小区48号,电话87935790  87861768(传真)

直达公交:18、21、351新天地站下;

8、17、105、168、367、388、517、529、789、970市眼科医院站下;

星源园区地址:鄞州区民安路715弄211号,电话87938372  87938371

直达公交:8、17、105、168、367、388、517、529、789、970市眼科医院站下;

18、105、367、388第二实验小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