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教育局关于开办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的公告

作者:鄞州区教育局   日期:2019-04-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根据区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鄞州区教育局决定在钟公庙街道长丰区块新开办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调整和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经过意见征集、风险评估、专家论证、集体研讨、合法性审查等程序,明确了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的办学形式、学区范围、办学规模、招生方案。现将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办学形式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是鄞州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小学,设立东、西两个校区。现有的金家漕小学为钟公庙实验小学东校区,在建的长丰地块小学为钟公庙实验小学西校区。

  二、学区范围

  鄞州区环城南路以北的钟公庙街道行政区域,包括宁广社区、长丰村、长丰社区、金家漕社区、金家漕村、金宁社区。

  三、办学规模

  钟公庙实验小学东校区,地处钟公庙街道北面、宁南北路东面,设计规模36班,现已投入1.37亿元按高标准正在进行改扩建。

  钟公庙实验小学西校区,地处钟公庙街道北面、宁南北路西面,目前正在建设中,设计规模36班。

  四、招生方案

  钟公庙实验小学东、西校区实施统一招生,分年段就读。根据生源排摸情况及西校区的建设进度,决定2019年的一年级新生全部在东校区就读。2020年及以后,低段在西校区就读,高段在东校区就读。具体方案由学校制定实施。

  钟公庙实验小学的成立进一步优化长丰区块的教育资源布局,我们将高标准、高定位打造与长丰区块发展相匹配的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域。

  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