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心理健康

一沙一世界,我们共成长 —— 鄞州区沙盘辅导与个案督导专题活动

作者:鄞州区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月18日-19日,鄞州区沙盘辅导与心理督导专题培训在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召开。来自鄞州区各初中、小学的近百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鄞州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邀请了国内的三位大咖级讲师为老师们提升心育理念,提供心育策略。
    18日进行的是沙盘专题培训,由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专家高亚娟老师为我们讲授沙盘游戏的理论背景和操作技术。正是因为语言表达的局限性,沙盘对于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有实效的咨询技巧。现场高老师带领老师们做了个体沙盘、团体沙盘,在彼此分享中,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沙盘,体验了沙盘。

19日上午,由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身科主任陈炯医师来给我们讲授心理个案督导的理论背景和实操技术。下午我们则邀请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教授给我们讲授心理团体督导的理论和实操。通过对四位老师的个案督导和对参会老师的团体督导,在温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老师们进一步意识到心理咨询师在解决学生心理困惑、帮助学生走出困境的心理咨询中,自身接受心理督导也是多么的重要。

不管是沙盘游戏还是心理督导,我们的目标是助生自助,学生的成长过程也是老师们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两天的培训一眨眼就结束了,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新城第一实验学校 丁岑维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