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校园反邪

【反邪小知识】注意!春节寒假期间谨防邪教陷阱(一)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平时课业繁重的莘莘学子可以轻松快乐一下了。然而,此时千万别忘记防范邪教,邪教设陷害人,无孔不入,你可得当心!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824.jpg



当心有的社团组织就是陷阱!

校内外的社团组织,本是学生自我发展的平台,可以丰富他们的生活。可它被邪教瞄上了。许多邪教伪装成虚假的五花八门的“社团”混杂其中。长期假扮“社团”的邪教可不少。

起源于韩国“摄理教”,往往打着音乐协会、登山协会、钓鱼协会、歌舞团、剧社、体育爱好团体等幌子欺骗大学生。再比如臭名昭著的“血水圣灵”,其头目左坤的重点发展目标正是高校和中学群体,他经常以举办“青少年、大学生造就会”“同工会”等聚会活动的名义诱骗年轻学生进入陷阱,并让他们担任所谓的“职务”,培养他们虚假的成就感,然后利用深陷其中的学生作为“形象代言人”充门面,以吸引更多的人。

显然,这些社团的背后其实都是邪教魔窟!遇上这类可疑的社团,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远离它们!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829.jpg



当心有的冬令营、培训班就是陷阱!
寒假期间,不少家长会送孩子参加一些文化特长班或冬令营活动。邪教组织在这期间,常常以办补习班、培训班的为名,诱导中小学生加入,伺机传播邪教邪说,或者通过举办冬令营等各种活动对不谙世事的孩子进行洗脑。“血水圣灵”“全能神”“摄理教”等邪教都曾打着办培训班、补习班、冬令营的幌子传播邪教。

有鉴于此,家长在寒假为孩子选择培训班、冬令营时,要查证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合格资质,考察其培训效果,甚至可以现场听课,以加深对“培训班”的了解。通过系列的考证,让孩子在正规的培训班接受培训,绝不能为了所谓的“免费”,让孩子掉入邪教精心布下的陷阱。

邪教组织精心设计的所谓“冬令营”,往往以“成长体验”“创造性培养”等为幌子,宣传邪教教义,进行“去科学”洗脑,诱人入教,对此,家长和学生都必须高度警惕,千万不可误入陷阱!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832.jpg


寒假春节期间,
谨防邪教陷阱!
你准备好了吗?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