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志愿者服务

体验志愿幸福 享受助人之乐

作者:鄞州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体验志愿幸福  享受助人之乐

        

——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超市”经验交流会在鄞州职教中心举行

 

    日前,鄞州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超市”经验交流会暨项目负责人会议在鄞州职教中心召开,“志愿服务超市”项目负责人、区属学校团委书记、中心城区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中学、田莘耕中学、钟公庙中学、华泰小学的项目负责人就“志愿服务超市”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然后,与会各位就“如何寻找适宜中小学生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如何做好一名志愿服务超市项目负责人”“如何鼓励、组织好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古林职高团委书记甘东海提出职业学校的志愿服务要结合专业来打造品牌;雅戈尔中学史振琦提出志愿服务要接地气,按年段寻找适宜学生的项目;华泰小学大队辅导员丁啸提出志愿服务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动员家长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最后,教育局团工委赵梁杰书记肯定了各校在“志愿服务超市”活动中作出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核心围绕‘育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的一些宝贵建议。

    

   据悉,“志愿服务超市”是鄞州教育局今年重点打造的学生德育活动品牌,由教师、学生、家长物色推荐周边公益服务需求内容,再由教育局遴选适合学生开展的项目,对活动人数、地点、时间、内容、对象等进行“明码标价”目前已形成古林职高的“千千演艺志愿服务队”、鄞州职高的“传承文化志愿服务队”、田莘耕中学的“博物馆讲解服务队”等多支有影响力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下一步,区教育局还将进一步建立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机制,完善志愿类社会组织培育制度等措施全面规范的“志愿学生军”。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