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基地园专业浸润,新教师幸福成长

——记鄞州区2020学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基地浸润培训活动

作者:鄞州区中河中心幼儿园 黄甜女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月9日,2020学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第三小组40位学员的基地浸润培训活动在中河街道中心幼儿园的中心园区开展。

上午,学员们参观幼儿园环境后,观摩了中河中心幼儿园中班音乐教学活动《魔法圆舞曲》和执教教师活动后反思,让新教师对音乐活动的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第三小组新教师中获评“鄞州区2020学年新教师观察记录”评比一等奖、二等奖的王璐瑶、陶晶晶、吴璇等5位教师进行了案例交流,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对幼儿个体差异的研究与支持有了最初的思考和进一步的学习。

下午,学员们逐个登台,展示自己的传统文化功底。唱昆曲、越剧,展书法、剪纸,编织竹编、手绳,敲打空灵鼓,展示扎染、丝网印刷,吹起竹笛、埙,弹起古筝、古琴……,活动有培训班导师的引领,有基地园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熏陶,有基地园园长、教师和学员共同参与,一起感受着中国博大的传统文化艺术。传统文化的展示不是一次单一的技能展示,是源于文化自信的教师基本素养,通过本次活动,让新教师更加了解、关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童心的教育责任。

基地浸润培训让学员们满载而归。这样基地浸润活动是2020学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培训中的其中一次活动,也是根教育部《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指南》指导下的鄞州区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培训中的新做法。

2020学年鄞州区新入职幼儿园教师完成培训获得180学分及以上的共有157人,历时一年的培训以集中体验培训、基地浸润培训、返岗实践培训等三种方式开展,整体提升幼儿园新入职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使之尽快成为合格的初任教师。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基础,新入职幼儿园教师在培训活动中表现出了认真、专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基础,期待在各自岗位上绽放新蕾。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