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学进行时 督学去讲座

作者:堇山小学 俞文琴   日期:2019-03-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帮助现代教师与现代家长之间建立和谐有效的沟通,进一步形成合力,促进教育现代化,2019年3月4日晚上,宁波市人民政府督学、鄞州区教科室原主任舒家华老师于堇山小学教育集团慧智厅为该校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如何赢得家长”的精彩讲座。

图片1.jpg

舒老师首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接着用许多假设的或改造过的案例,作了分析解读,从不同角度和大家谈了对沟通的认识,然后化了一个半小时时间,着重强调了家校沟通中八大策略:关注他的孩子、激励他的孩子、指导他的家教、减轻他的负担、倾听他的诉求、化解亲子矛盾、培养家长榜样、推介优秀经验。

舒老师为每一策略拓展成规整的三计,形成“二十四计”,全方位为教师们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他用大量科学研究实证和家校共育例证,深度分析,轻松解读,让大家对“八大策略·二十四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整场讲座中,舒老师语言诙谐,不时赢得老师们的笑声和掌声。

最后,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吴江宏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全体教师对舒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这也是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在教育局对各校提出“夜学”要求后,当天开展的全员夜学活动。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