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赴山东研修圆满结束

作者:督导科   日期:2019-07-23   来源:鄞州教育网

 

2019年7月15-19日鄞州区教育局督导科和教师进修学校共同举办责任督学业务培训班,培训地点在山东师范大学。陈仁飞副局长亲自带队,全区共有35 位督学参加。  

培训期间责任督学聆听了系列专题讲座,其中齐鲁师范学院副教授李秀伟所作的“新时代区域督导与学校治理”、潍坊市教研院教授张庆亮所作的“教育导的实践与思考”和济南市历城区教育督导室主任谢兆水所作的“区域教育督导评估的思考与创新”等讲座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位专家参与过教育部以及省市级的教育督导工作,既有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的经验,又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能熟练地运用国家的教育政策和督导相关条例。所以,他们的讲座既有宏观层面教育政策的背景分析,也有微观层面的教育案例分析,还有学校督导方法的指导。督学们在听后一致认为专家讲座很有特色,山东基础教育改革与教育督导创新的做法对我区教育督导工作具有很好的学习价值和借鉴作用。

    另外,陈仁飞副局长讲座之前特别强调区教育局为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督学的专业培训,她勉励各责任督学要自觉加强督导业务学习,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学习和借鉴其它地区教育督导的成功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督导水平。同时,她还传达了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暑期中小学违规补课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各责任督学在暑期各尽职责,做好巡检工作。

培训期间责任督学还参观了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的校园设施,并去曲阜学习考察儒家文化。至此,5天的山东研修圆满结束。

督学培训.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