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圆满完成省一级幼儿园现场评估

作者:督导科   日期:2019-12-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2019年11月18-21日,由陈彩娟、徐妙琴、董秋艳、张亚平、胡珮等专家一行五人,分别对钟公庙实验幼儿园、德培幼儿园、首南学府实验幼儿园、格兰云天幼儿园进行省一级幼儿园现场评估。宁波市教育局陈纪明处长和衷发明调研员多次来评估现场视察,我区陈仁飞副局长王耀鹤副局长、孟笑宇科长殷晓静主任、以及相关科室成员、教研员陪同,各街道领导和教辅室主任也来到评估现场。专家们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四所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等级评估。

每天早上八点,评估组来到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他们走进保安室,食堂,查看了有关的台账;他们来到户外活动场地、专用教室,观看了孩子的活动;同时,专家们走进各个班级,对一日活动的有效组织、班级学习性区域及环境创设等进行了指导。

专家评估.png

 

下午,四位幼儿园园长从幼儿园概况、办园指导思想、主要优势与特色、对照评估标准扣分情况与原因分析、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向评估组做了“赴美好遇见 享美韵童年”、“绿韵童年,恣意生长”、“悦读乐家园  书香慧童年”、“许孩子一个美好未来”等自查汇报。专家组仔细查阅了每个幼儿园三年的台账资料,对幼儿园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评估。

 

专家点评.png

 

经过四天的实地查看和台账查阅,专家组肯定四所幼儿园的发展优势,钟公庙幼儿园设施设备高配,环境创设与办园特色结合,校本课程扎实有效;德培幼儿园基于儿童视角营造班级环境,主题式园本课程活动的实施,社会影响力很大;首南学府幼儿园以“沐书香 润童心”的教育理念,园内悦美环境温馨,阅读特色明显;格兰云天幼儿园以“许孩子一个美好未来”为办园理念,尊重幼儿发展,寓教于乐,幼儿生活有序有趣,教师队伍充满活力、精神面貌佳。

专家也对幼儿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一日活动安排的科学性,在主题活动中要依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依据孩子的经验进行不断调整的水平有待提高;年轻教师专业培养模式的多样化可以进一步探索;卫生保健工作中对体弱儿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反馈期间,宁波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及街道领导向专家组评估指导表达真诚的感谢,同时也表明态度支持幼儿园的发展。

省一级评估是一次检查,更是一次指导。鄞州区幼儿园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反思、不断提高,进一步强化特色,发挥优势,有效提升办园品质,朝着更高的要求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