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专项督导 督学在行动

作者:督导科   日期:2020-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的通知》(浙政教督办函〔2020〕14号)精神,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中小学和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指引》《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中小学版)的要求,我区督学已参与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专项督导工作和中小学开学蹲点指导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确定人员。根据省厅要求,鄞州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制定《2020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将督学分别安排到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三个学段督查组中,开展开学专项督导工作。

二是组织人员,专题培训。为了更好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其一要求督学研读《浙江省中小学和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指引》和《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其二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督学参与教育局的防疫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了解督查工作的重点,掌握督查的要点。

    三是逐条核查,实地督查。督学进学校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巡查食堂、隔离室、医务室等,根据省厅文件进行逐条核查,督促整改。督查后通过微信“浙江教育督导”,为督查的每所学校填写并提交“开学专项督导”相关信息。复学当日,督学对学校实施全天驻点式跟踪督导,全面参与指导学校学生返校。全程融入,全天在岗,建言献策,格尽职守,做到防控抗疫中教育督导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