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召开2021年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培训会

作者:督导科   日期:2021-03-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3月17日下午,教育局在鄞州区堇山小学召开2021年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督导科孟笑宇科长主持,陈仁飞副局长出席,教辅室(中心)学前干部及88所幼儿园业务园长参加会议。

IMG_20210317_142857.jpg

 会议开始,孟笑宇科长介绍了办园行为规范督导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传达了相关的文件精神,同时对办园行为督导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接下来,许波老师从关键指标解读、评估资料要求、评估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性培训。首先许老师细致精准地解读了《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细则》15个关键指标,对如何提供有效的佐证材料进行了图文结合的剖析;其次提出了评估资料要做到三要,一要准确有针对性,二要清晰完整性,三要精准有特色;最后要求各幼儿园把握住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相关信息数据填报,上传收集的佐证材料,确保上报的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会上,陈仁飞局长指出,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对助推我区学前教育保基本、抓规范、促发展、补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各园和幼教干部要高度重视督导评估工作,要认真研究政策标准,要关注幼儿园内涵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准备,要切实整改问题短板,发挥督评抓规范、促发展的作用。同时也对民办幼儿园提出要求,要改善幼儿园设施设备,要提高教师待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办园的规范和内涵发展。

    我区高度重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统筹谋划,提高站位。会议要求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夯实学前教育发展短板,奋力谱写鄞州区优质普惠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