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姜山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鄞州“红脉”探寻教育活动

作者:蔡微波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11月21日,姜山实验中学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之旅走进塘溪,寻找“红脉”。"县有赤堇山,故加邑为鄞。”据沙孟海考证,鄞州塘溪镇的赤堇山,即白岩山,是鄞州“鄞”字的来源。

红心向党,沙氏一家五兄弟,老二沙文求1925年入党,1926年回家乡沙村建立了宁波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农会,后来他到广州参加革命牺牲。他们一家五个人都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这在全国来说也是很少的。

沙氏故居不仅是沙孟海、沙文求、沙文汉、沙文威、沙文度沙氏五兄弟出生、居住、工作过的地方,还是鄞州和奉化区革命运动的发源地,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陈列馆位于故居旁,其中有一组蜡像还原了1926年5月,中共沙村支部成立时的情景,这是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此后,鄮溪支部、横泾支部等农村党组织相继成立。

通过观看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旧址,是希望把这个理想信念的火炬一代代传下去。“初心之旅”有期限,但践行初心无止境。初心仍在,誓言不改,相信全体党员同志们会以实际行动彰显本色,践行使命,为了鄞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