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教育 智慧引领未来

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标杆学校创建研讨会在德培小学召开

作者:张萍艳   日期:2021-03-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3月25日下午,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标杆学校创建研讨会在德培小学召开。会议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等文件精神,总结交流我区智慧校园创建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智慧校园标杆学校创建重点工作。会议由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胡震珍主任主持,12所创建学校主管校长和负责人出席会议。

       胡震珍主任总结到至2020年我区共有25所中小学校成功创建成为智慧校园。为持续推进智慧教育的建设与应用,实现教育信息化从“常态应用”到“融合创新”的转变,宁波市教育局在前期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智慧校园”建设内容,打造标杆,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培育50所左右的智慧校园标杆学校。

       接下来宁波市教育服务与电化教育中心技术发展科的吕斌科长为在座的老师解读了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标杆学校建设指南,介绍到智慧校园标杆学校是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为目标,从创建智能化的教育教学的环境、应用、管理、服务、机制、保障体系等维度,形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智慧校园生态体系。建成后的标杆学校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更高层次推进宁波市中小学现代化学校的建设,为全国各地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波”模式。

       来自东湖小学陈校长分享的“精准教学、精准作业”,堇山小学任校长分享的“多种平台兼容,完善“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德培小学朱校长分享的“智慧校园环境建设,课程建设”等12位主管校长分享建设工作及后期打算,吕科长都就各校目标和方向进行了专家点评与答疑。

       最后胡主任总结到创建不是目的,而是机会,是每个学校的一次自我革新。一些学校的特色项目需要面向全体老师、学生、家长,具有样板意义、可呈现、可操作,并对照基础要求做深入,选取1-2个点,做特色。希望2021我区智慧校园标杆学校创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