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11万名中小学生开启党史研学活动,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1-03-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3月26日上午,鄞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鄞州区青少年“童心向党”学党史主题实践暨“致敬先锋,红色寻访”研学活动,引导11万名中小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105927.jpg

     鄞州区副区长朱晓丽,区政府办副主任陈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小红,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正卡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6133504.jpg

   “开展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副区长朱晓丽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守好红色文脉,通过党史学习,更好地铭记革命历史;二是激活青春动能,改变传统灌输式教育为互动式、沉浸式教育,从百年伟大奋斗中提取智慧和力量;三是打造教育样板,教育系统作为文化传承的枢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各个学校和老师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326133438.jpg

     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周秀芳、鄞州区最美教师任露洁、最美鄞州人邓涛等代表上台发布研学路线与计划。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为代表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326110038.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鄞州教育系统已先后开展“我与先锋合个影”“党史故事我来讲”“我向党旗敬个礼”等一系列“童心向党”实践教育活动。下一步,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辖区8条红色之旅精品线路的资源优势,并结合各学校特色文化,有针对性地策划、安排研学活动,有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爱国情怀根植青少年的内心深处。

微信图片_20210326110048.jpg

     现场,堇山小学以祖孙两代浏览党史馆时的对白出发,带来情景表演,讲述烈士王孝和、周奋及芦浦暴动的故事,激发古今时空交汇,再现红色峥嵘岁月场景。

微信图片_20210326110006.jpg

     区教育局“鄞铃”文艺微党课宣讲团带来作品展演《追寻》,以情景话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党的好女儿朱枫烈士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和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

微信图片_20210326133551.jpg

     最后,数十名师生共在百米长卷下绘制党史长卷,祭奠革命英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杨飞华表示,本次活动是鄞州教育党史学习计划之一,今年教育系统还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络,开展“青春献给党,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团员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区教育局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党史教育为统领,推动减负提质、教育改革等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