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推进会在华泰小学举行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3-11-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我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小学综合评价改革推进会在华泰小学召开。

会议伊始,区教育学院教研员、省特级教师沈百军老师就《鄞州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做了题为《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文件解读,沈特强调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各校要始终秉持科研与实践同行、综合和单项同步、技术为改革赋能的理念,积极探索研制校本特色的小学生综合发展报告单,逐步构建具有鄞州区域样态的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体系。

鄞州在评价改革的推进过程中,全区涌现出了11所先进学校,成立了市区级首批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学校。会上,三所市级实验学校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校的改革经验。东钱湖镇中心小学的“锦鲤成长档案”、甲南小学的“小谷粒”评价以及鄞州区江东中心学校的“星光灿烂”评价,均为与会学校拓宽了评价改革的新思路。

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是一项有挑战,更有价值的教学改革工作,期待在全区各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综合评价改革定能迈向更高、更实、更新的台阶,加快实现通过评价改革让学生更加出彩,让学校更有光彩,让鄞州品质教育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