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平台体系建设培训在鄞州区召开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3-11-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2023年全省教育技术工作要点》,推进“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平台体系建设与全省贯通工作,11月10日,“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平台体系建设培训会议在应麟书院智善厅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由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平台体系贯通意向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於晓东出席会议,鄞州区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陈仁飞致辞。

培训会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章骏杰主持。省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李建军作了《“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平台贯通情况汇报》,总体介绍了“学在浙江”的重大意义和建设依据,特别是在建设目标及贯通要求上作了工作部署。宁波市教育服务与电化教育中心技术发展科科长吕斌作了《学在宁波——甬有优学工作情况介绍》,鄞州区数字化专班负责人毛科达就《数字政府背景下的“1+3+N”区校一体公共服务模式创新变革》学在鄞州(鄞领优学)分平台建设实践做了汇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高校站点各自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省中心於晓东副主任作了本次培训的总结发言,肯定了宁波市、鄞州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的贯通工作。今年是推进“学在浙江”全民数字学习平台体系贯通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快开展“学在本地”“学在本校”技术贯通工作,争取在年底前率先实现学在本地、学在本校与学在浙江互访互通,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增加贯通的技术深度,持续推进功能迭代与体验优化,为全面推进“学在浙江”平台体系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多力量。

目前以“甬有优学(学在宁波)”“鄞领优学(学在鄞州)”“学在拱墅”为代表的县市已基本完成贯通对接等相关工作,并持续做好贯通深度和功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