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李斌一行在宋诏桥小学调研

科学助力“双减”,梦想未来可期

作者:宋诏桥小学   日期:2023-1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为了解宁实施科学教育加法的相关措施11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李斌副处长袁沉,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年工作部副部长郭叶铭一行来到宋诏桥小学,对学校课后服务特色项目开展调研。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何倩,基教处处长张光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李优治宋诏桥小学书记陈兵等陪同

在宋诏桥小学的综合大楼里,李斌处长参观了学校的烈风遥控车、航模、车模、七巧板、机器人、STEAM编程等社团,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特色项目以及孩子们娴熟的操作和专注的神情,让大家眼前一亮。当问起学校的课后服务项目负责老师的情况时,陈斌向来访调研组介绍了学校课后服务的工作方案,一方面引进校外培训机构的资源,丰富课后服务项目,另一方面挖掘本校教师的特长,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浙江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李斌表示触动很大,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保护学生科学兴趣,点燃学生的科学梦想,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方面所做的努力。科学教育,是“双减”教育的基点,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整合提升学校的校本课程,给孩子们拥抱梦想提供更多的支持。


IMG_4979.JPG.JP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