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以党建工作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1-0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有新高度。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推进青蓝结对工程,高标准创建了31个五星级党组织,姜山镇中学成为浙江省“真善美种子工程”试点学校,镇安小学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示范引领有新温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重点难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成省级文明校园2所、市级文明校园13所,通过率实现100%。组织50余支近700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坚守“抗疫”战线,参与高速入口、社区大门卡点执勤200余人次,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培训20多场,区教育局和1名干部获得市立功表彰。对口援建新疆库车市应麟幼儿园,认筹价值36万元的和龙共享稻田362块,选派39名优秀教师远赴新疆库车、吉林延吉、和龙支教。从严治党有新力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把案件通报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组织新提任的56名干部走进慈城清风园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有序开展正风肃纪检查27次,作出党纪处分1人、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6人,谈话提醒8人,通报批评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