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先”新时代精神 区教育局迅速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1-03-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3月19日上午,鄞州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对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区教育局王建平局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区教育系统要以党史教育为统领,弘扬“四先”鄞州新时代精神,推动各项教育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讲好党史学习中鄞州教育人的生动故事。

要学出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把教育人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要学出教育人的良知与定力。杜绝功利思想,既要重视学生的分数、考试、升学,更要重视培养学生的习惯、兴趣、能力、思维等品质,培养学生责任、感恩、担当、独立、自强等素养。

要学出教育人的专业与专注。从党史中学到我们党解决现实问题的智慧,学到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抵制诱惑,不畏艰难,学出我们教育人特有的专业和专注。

要学出教育人的温度与情怀。强化“师生至上”思想,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校、心中有学生,广泛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要学出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以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等,不断提升鄞州教育人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