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日报]区教育系统聆听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1-05-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5月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下应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郎客宾的精彩宣讲。

  报告会上,郎客宾以“学习党史强信念 以史鉴今谋发展”为主题,围绕知晓重要意义、了解百年历程、坚守红色根脉、把握学教重点等四块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深入地学习,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郎客宾说。

  在宣讲中,郎客宾结合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己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的心得体会,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回顾与展示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醒过来、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他还在阐述浙江、宁波的“红色根脉”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党在当地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浙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贡献了独特力量,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完成了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浙江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宁波红色根脉深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了大批革命烈士,他们为宁波及全国的革命胜利付出了宝贵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讲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时,有着3年援疆经历的郎客宾不仅谈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也结合了鄞州教育工作者的帮扶成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并投入到自身的工作中,2019年我赴延边支教的经历,让我收获和感悟了很多,更加深刻认识到党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伟大的飞跃。”下应中心小学老师方芳说。

  一场精彩的宣讲,给全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更多前行的动力,下应中心小学老师徐赞芳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并引领学生们从小学好党史,逐步培养他们树立坚定信念,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微信图片_20210518161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