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塘溪镇中心小学红色研学有点“燃“

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重温党路,跟党走——三年级学生研学沙氏故居”

作者:李永晓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5月8日,塘溪镇中心小学开启“童心向党赓续红色精神”系列性主题活动,学校依托塘溪镇地域特色,挖掘红色文化,将春季社会实践活动与红色研学相结合,引导学生在红色研习单的帮助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当天上午,三年级孩子们穿着红军服唱着红歌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目的地,从学校出发、途径邹溪、塘头街、施村、到达沙村,路上设立两个文工团表演点,文化广场口和沙村口,舞台上的小红军们用激情的舞蹈,飞扬的红歌,生动又精彩的语言让在场的所有人重温了祖国那段沧桑的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孩子们全程步行前往沙文求故居,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

  到达沙文求故居,进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仪式上塘溪镇中心小学戴振锵校长致辞,他勉励孩子们要担起艰巨的任务,重走漫漫长征路,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经历了风雨,也见了彩虹。

  仪式过后开始了参观红色基地,小红军们在沙氏故居做“侦查”故居、军人素养训练、真人CS打“反动派”、野外生存(钻木取火、净化水源、野外炊事)、编党旗、国旗和草鞋.、伤员救护....孩子们用自己的心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顽强意志的重要性。阳光下,他们肤色更黝黑了,精神更饱满了,辛苦中体验不一样的快乐!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并践行沙氏红色精神,了解沙氏兄弟的革命经历及红色故事,探寻了沙氏五杰的成长历程与传奇人生,传承革命精神。团建过程中,孩子们相互鼓励、相互分担,培养了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团体协作能力。

  此次研学之旅,学生的学向课堂外延伸,教师的教向课本外拓展,家乡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全都成为学习的资源。走出校园,从课堂走向生活,收获的是童年的快乐,收获的更是生命成长的力量。这种力量,源自于那一抹“中国红”。那是每一个少先队员胸前的颜色,那是革命烈士鲜血浸染的颜色,那是根植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民族精神的颜色!

  学生感慨道:“通过活动,我将珍惜过去,展望未来,传承红色精神,塑造崭新的自己。”孩子们诚挚的言语和坚定的眼神,彰显了红色文化的渗透力,展示了研学旅行的意义。

  正如习爷爷所说,“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重走长征路,无疑让每一个孩子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这是塑造价值观,树立理想信念的最好契机,更是与学校推出的“红色课堂”一脉相承,“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

  红色研学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诗与远方,还有新时代的荣光与梦想!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