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一次走心的防震演习

作者:钟公庙金地幼儿园 陈莉莉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叮铃——”

  5月12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钟公庙金地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演练前,由宁波市防控中心谈老师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防震消防讲座,让全体教师更全面深入了解逃生防控等知识。

  下午2:45时,演练程序启动,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第一次表示地震发生,就地避震;第二次表示地震已过,各班安全有序撤离。随着第一次演练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孩子们“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孩子们紧急避险。孩子们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随后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班教师组织孩子们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孩子们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孩子人数并上报,最后由宁波防控中心谈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逃生的知识。在全体教职工和孩子们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顺利完成。

  安全无小事,演练排隐患。一次演练、一堂安全教育课、一场走心的互动交流、一本本生动的安全书籍。在这里有学习、有提升、有感谢,相信本次活动会在师幼心中泛起涟漪,安全牢记心头。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