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园足球特色创建亮相

作者:吴世泽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20日上午,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章国明在2021年浙江省校园足球文化节足球发展高峰论坛中交流《左脚“追球” 右脚逐梦》,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二小集团校园足球特色创建工作。当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校园足球文化节与会专家团百余位领导莅临二小集团东校区参观访问,鄞州区教育局仇建辉副局长一同出行。

  访问团参观了具有二小集团特色的“吉尼斯秀场”。秀场展示了二小足球队的历史和荣誉,以及集团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现状。经过操场,专家们被正在进行的二年级班级足球联赛所吸引。庄重的进场仪式、激烈的比赛场面和精彩的足球宝贝啦啦操以及小朋友们热烈地呐喊助威,令专家们驻足忘返,连连点赞。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从2013年起开展校园足球,2014年5月,学校引进校外足球俱乐部,构建了专业足球教练训练+体育教师管理的新型校园足球模式。2018年,二小集团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同年,学校4支校队打进区校园足球半决赛;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5支队伍踢入半决赛,成为打进半决赛队伍最多的学校,为鄞州区校园足球的全面铺开交出了一份骄人的答卷。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直秉承“活力教育”的理念,在校园里,足球是一项特别有活力的运动。首届班级足球联赛于2017年举办,是鄞州区最早开展班级足球联赛的学校之一。通过班级联赛,丰富了校园足球文化,发掘培养了一批足球后备力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活动,享受阳光体育,快乐足球。学校每年还会开展集团足球联赛,在班级联赛中斩获年级冠军的班级将代表校区出赛。参照欧冠模式,每个年级的三支冠军班级队伍通过循环赛的形式,决出年段集团总冠军,并在学校大会上授予84公分高的超级冠军大奖杯!

  校园足球,是二小活力教育的最为鲜亮的名片之一。足球队成立九年,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挂牌三年,从个别队伍出击到全部组别全线征战;从校队组团参赛到集团班级联赛;从四点钟社团到课堂教学普及,每一名孩子都找到了自己的“追球”点。左脚追球,右脚逐梦,愿足球带着孩子们肆意奔跑,愿足球陪着他们一路成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