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互联网+同步课堂:走一条共同成长的教育路

作者:中海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响应省“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中海实验小学与咸祥镇中心小学自签订协议后,不断进行着同步课堂与特色教研的实践。

  5月21日上午,中海实验小学的严琳榕老师、陈燕萍老师分别执教《大象的耳朵》《青蛙卖泥塘》,两校十余位语文教师参与本次课堂研讨。严老师通过猜谜,让中海、咸祥的孩子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又用希沃白板“擦”出大象,更让课堂显得有趣了。陈老师则围绕着“卖泥塘”逐层深入,她还特别注重两校学生的互动,并基于双边学情作出适合的反馈。随后两校老师就这两堂课进行了评价,指出运用互联网开展同步课堂,关键在于学生“学情”,如何基于两校学生特点进行教学是教室们的教育智慧。在一次次观点碰撞的过程中,教师们收获满满。

  据悉,本学期中海实验小学与咸祥镇中心小学共开展了16次同步课堂,12次网络研修,《操场上》《找规律》《它们去哪里了》《Where is my car?》……各个学科都上演了一堂堂生动活泼的优质课,两校教师在精准把握、精巧设计、精心互动中实现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共同交流、共同成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