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外国语中学: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改变世界

作者:鄞州外国语中学   日期:2023-11-23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了引导学生关注现代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不断提高学生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意识、兴趣和能力,11月22日,鄞州外国语中学特邀宁波诺丁汉大学SESA社团来校开展科普实验活动。该校七年级部分学生、东吴镇中学八年级20位学生及七年级全体科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鄞州外国语中学教育集团(牵手东吴镇中学)成立于2017年9月。五年以来,集团着力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通过优势资源共享、管理互鉴、教研联动,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促共生。东吴镇中学的学生于下午一点参观了外国语中学的航空社团活动室,并在航空社团学生的示范下体验了航空模拟器,感受了学校航空STEM教育的科学氛围。随后,东吴镇中学的同学们进入806、808班听课,在老师的带领下,沉下心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下午三点,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SESA社团精心准备了8个科普实验,有炫酷的“掌上火焰”,有让同学们都兴奋尝试的“氦气变声”,有神奇的“滴水起电”“静电铃铛”等等。同学们在观察实验现象的同时,还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了解了这些现象背后的基本科学原理。在抢答发言环节,整个会场热情洋溢,大家都积极地举手发言。学生在学习观摩过程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同时也认识到一定要学好科学知识,打下扎实基础,才能进一步在科海探寻。

本次“科普实验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科技魅力、拓宽科学视野,开启了学生心中的科学之门,也推进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全面发展。引领学生以全新的视角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去创造,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让科技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QQ图片20231123091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