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诏桥中学:开展“精彩回望 载誉启航”期末工作会议

作者:周亚维,崔丽丽   日期:2024-02-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2024年2月1日,宋诏桥中学在大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会,同时召开宋诏桥中学第五届第二次全体教工代表大会。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周亚维校长作年终工作报告,周校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在教育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秉承“关注每一位师生,发展每一位师生,成就每一位师生”的办学理念,优化学校管理,规范教学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素养为己任,以有温暖的教育为切入口,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化氛围、精神动力。

周校长从党建引领、德育为先、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四方面进行总结,通过扎扎实实抓常规工作,学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义务均衡检查顺利通过,达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党总支部荣获“首批浙江省中小学示范性党组织”、宁波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学校获5A“等级平安校园”、“宁波市绿色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工会主席金仁芳副校长作工会工作报告,金主席讲到我校工会在上级教育工会及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宗旨,以“团结、奋进、和谐”为目标,积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教代会制度,实行校务公开,开展送温暖活动,并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

大会第三项议程,郑斌书记强调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深入学习《宪法》《教师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了解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不断提高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做到应做必做、不准不做,筑牢讲规矩的师德防线。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大宋中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让我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这种团队精神,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更好的未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