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公庙中心小学开展“互联网+”科学同步课堂、同步教研活动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21-04-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4月25日,钟公庙中心小学举办的“互联网+”科学同步课堂、同步教研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互联网,钟小的孩子们和大嵩小学的孩子们共上一堂课,课后双方教研组更是经历了深入研讨,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4月23日,王晨东老师的《月球——地球的卫星》一课拉开序幕。王老师以“地球移民”寻找第二星球引入,吸引同学们兴趣,通过阅读资料,发现月球年龄之大,有大量环形山,温差大的特征,通过模拟制造“环形山”,体验了陨石撞击给月球的地形带来的变化,这样一步步引领,同学们找到了月球的特征,最终发现月球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

4月25日,朱江昊老师的《影子的秘密》则是以一段精彩的手影表演引入,夺人眼球。课堂中,朱老师通过让学生玩影子,发现影子的变化,从而引领学生找到改变影子的长短、方向、大小的方法,最后学生的手影表演是本课的应用也是高潮。两位教师都是基于儿童立场,设计一个个探究活动,虽教学风格各异,但都很明确地指向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构建科学概念,在玩的过程中发展思维,在玩的过程中收获成功的喜悦!

“互联网+”同步课堂、同步教研活动,依托信息技术,以其独特的开放、共享优势,克服了地域的阻碍,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了两校共同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