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两校牵,互动课堂共教研

作者:钱奕伶 李锋泽   日期:2021-05-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5月21日,一场互联网+直播互动课堂在东湖小学和甲南小学两校间拉开帷幕。通过互联网+的教学活动,东湖小学和甲南小学的孩子们同上一堂英语课,同享优质教师资源。在课上,两校的孩子们都踊跃参与课堂,课后双方教研组的老师认真点评,互享教学经验,师生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给我们带来课例赏析的是东湖小学的沈冲芬老师。沈老师的《Favourite season,Favourite trip》以seasons song作为引入,复习四季的天气和相关的生活,并通过观看英语视频,回答相关问题和介绍自己的旅行引导学生完成自己最爱的季节与旅行计划的书写。课堂中,两校的孩子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得益于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应用,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课堂,课堂气氛活跃,很好地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

互联网+同步课堂的普及与使用,依托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克服了学校地域的限制与阻碍,促进了两校在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的同步以及教研教改等方面的交流和发展,实现了双校之间教育资源的合作共赢。

11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