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助力前行

作者:宋东建   日期:2021-05-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帮助教师掌握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教学和备课功能,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实践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与现代化水平。518王笙舲小学利用周二夜学时间,邀请江东中心陈波老师进行智慧教育信息化功能培训,全体教师作为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动员大会上,分管教学副校长俞彭寅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培训制度。陈波老从互动课堂、之江汇在线学习、音视频剪辑三个方面,为老师们就智慧教育在课堂中的深入应用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示。结合教师们的需求和问题,从如何利用平台布置电子作业、直接备课;如何在课堂中进行抢答和随机抽答实现课堂互动;课堂中鼓励机制的使用;如何在线及时检查作业完成情况;以及怎样使用软件内丰富的应用工具等多个方面,详细深入地对智慧教育平台的应用方法进行了演示。强大的资源库,囊括了针对不同学科开发的各种课件、教学视频、习题、试卷、图片、声音……海量的素材和强大的交互功能,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在陈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参与体验。

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了智慧教育功能和使用方法,感受到先进教学设备带来的便捷。老师们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平台的使用,将先进的技术设备应用于课堂,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IMG_20210518_184045.jpg

IMG_20210518_181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