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展开幼儿想象翅膀,走进科幻未来世界

2021年鄞州区幼儿科幻绘画复赛在宋诏桥小学举行

作者:陈寅翼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12日上午,2021年鄞州区幼儿科幻绘画比赛在宋诏桥小学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04名在科幻画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幼儿,参加本次现场科幻绘画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寓未来科技创新梦想融于艺术绘画之中,活动中激发幼儿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幼儿科幻主题绘画的水平。

科幻画比赛要求学生发挥丰富的创意想象能力,推测今后可能实现的愿景,结合美术的设计、构图、技法、审美等技能,将体现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艺术性、原创性的作品呈现于画作中,是培养幼儿科技创新意识与艺术审美能力的良好载体。大赛现场孩子自主创作时间两小时,所有孩子都全程认真设计构图、用心作画,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奇思妙想的作品,画出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科幻画。作品色彩鲜艳,立意新颖,构图别具匠心,科幻味十足。在孩子们的笔下,楼房可以随身携带,海底可以有研究所,人类可以生活在海底,新冠病毒可以由机器人团队治疗……从人类的日常活动、环境变迁、城市建设到动植物的演变与发展,一幅幅作品,洋溢着孩子们自由浪漫的情感和大胆新奇的想象,涌现出孩子们对高科技创新应用的渴望以及艺术灵感的拓展和遐想。

本次科幻画现场绘画比赛的开展,在培养幼儿的创新性思维与提高幼儿的创造力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通过本次活动也希望孩子们能从周围环境和生活实际出发,去发现、探索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从而萌发幼儿的科技创想意识,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埋下科学兴趣的种子。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