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伴春意,巧手绘纸鸢

鄞州区风筝四艺联赛规则与制作技能培训在五乡镇中心小学举行

作者:许梦琳   日期:2024-03-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322日,鄞州区科技教师风筝四艺联赛规则与制作技能培训在鄞州区五乡镇中心小学举行,区内中小学的18位科技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为424日在五乡镇中心小学举行的2024年鄞州区青少年风筝四艺首场联赛做准备。培训工作得到五乡镇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由宋诏桥小学陈寅翼主讲规则,大嵩小学屠朝斌、钟公庙实验小学乐中帅现场指导立体风筝制作步骤与注意事项;完成作品的学员,离场前每人获赠两个板子风筝奖励。

培训中,学员们了解了鄞州区青少年四艺联赛规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赛形式较去年有了较大改变,今年要求参赛选手上午完成风筝制作,下午进行放飞,在一天中将完整经历传统风筝“四艺”:扎制、绘画、裱糊、放飞。

培训持续整整一天,但老师们乐此不疲,中午吃完饭就马不停蹄的开始制作,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西瓜立体风筝制作完成了,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虽然传统风筝制作难度大,费时费力,但风筝是我国的传统文化,风筝制作也可以培养学生传承与创新设计的能力,提高动手实践的技能。老师们表示,一定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下去,让风筝制作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