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聚焦阅读策略,共研有效教学

——记鄞州区初中英语“关注阅读与阅读策略”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初中英语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阅读教学能力,69日下午,鄞州区初中英语“关注阅读与阅读策略”主题研讨活动在鄞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在区教研员杨信龙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全区各校的七八年级英语教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共同聆听了宁波外国语学校桂华峰老师题为From Reading to a Reading Teacher的精彩讲座。

活动伊始,桂老师巧妙地抛出问题 “Are you an active reader?”,随即以优美舒服的朗读带领在座老师进行了有趣的自我检测,由此引发了老师们对阅读习惯、阅读策略和阅读教学的深层思考。桂老师结合课堂教学实践和加拿大进修体验,阐述了他对英语阅读的重新定义,并展示了他在阅读课堂中常用的策略渗透:predict, visualize, question, connect, identify, infer, evaluate, skim, scan, annotate。针对“碰到生词怎么办?”“如何读得又快又全面?”“怎样帮助学生对所学内容进行迁移创新”等具体问题,桂老师分别用实例加以论述和指导,为全体一线教师提供了课堂范本。最后,基于宁外对于整书阅读和绘本教学的长期实践,桂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如何根据不同类型文本合理设计读书报告以及如何有效利用Literature Circle促进阅读教学等宝贵内容。

讲座结束后,区教研员杨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生动风趣的小结,并鼓励初中英语教师注重阅读教学,研究阅读策略,拓展课外阅读,从而引领学生提高阅读水平、享受阅读过程。本次活动为提升教师阅读素养、探讨课堂教学方法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来稿:潘火实验中学  陈立琳)


下一篇:童言童语叙故事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